close

其實。

 

寫這篇文章的前言是最最沉重的。

因為琥珀曾經經歷了所謂的一點點胖(也就是世俗所謂的肉肉這種狀態)

然後和同事一起鳩團找了營養師

 

當初當式是以反正花個小錢(阿、其實沒很小啦、)

如果可以完成成為一個骨感妹的夢想,那不是太棒了嗎?

 

所以我們找的也是公司同事們已經很多人在那邊的成功經驗的營養師門診。

 

這邊先說明一下當初剛進去的一些相關數據

年紀:25歲

體重:56.5(晚上時間、而且中餐吃麥當勞炸雞餐)

體脂肪:約27(去年體檢還有些微脂肪肝)

體性算是上半身偏瘦,下半身比較肥胖;是因為身上肌肉算發達的,上去算是精實(自己這樣認為啦)

飲食習慣:十分挑食!

               青菜只吃高麗菜、水果只吃梨子和小番茄、

               不喜愛吃飯,但麵可以吃很多;正餐多半以炸食以及肉食為主;嗜甜、一天起碼要喝3杯以上的含糖飲料(多半七分糖啦)

               一個禮拜有4~5天的消夜機會、消夜選擇多半是鹹酥雞以及泡麵

生活習慣:從大學開始一直養成天天三點多睡的生活習慣,消夜習慣才會一直覺得是必要的

               但早上總是爬不起來,所以養成了不太吃早餐的習慣,會以一杯飲料來當早餐、

 

※ 結論就是我是個很挑食又非常不正常不健康的孩子(真敢說)

 

接著,進入了重點減肥期了。

當初去營養師那邊買了8公斤的體重,當初真的非常期待自己可以看見4開頭!

因為自從國小畢業以後再也沒看過4開頭了。

也聽說很多人如果買10公斤以內多半2~3個月內可以達成目標。

 

真的是滿心的歡喜阿。

 

 

詳細的減肥過程因為牽扯到一些專業諮詢,所以不加詳述

這邊稍微提到一些生活上的改變好了。

 

營養師會開一些吃餐的方法,當然不會叫我餓肚子囉、但是會算份量的方式去進食

一開始需要瞬間改變的有以下幾點:

1.含糖飲料完全不碰

2.吃大量的蔬菜

 

這兩點算是我實行的最徹底的。

就算買飲料也是買無糖茶、一天要灌下2500~3000的白開水,整個覺得自己像大水牛一樣;另外因為雖然肉類澱粉類都可以攝取

但是因為有限制份量,都很擔心自己會餓到、所以需要用大量蔬菜去填充那個空虛感跟飢餓感。

 

其實也沒有很難適應,因為秉持著我錢花了,哪有不遵從的道理!

只是期間很常會因為嘴賤的去吃大餐、所以減的速度沒有計劃中的快

但差不多在約4個月的時間我減了6.3公斤,從56.5→50.2。

 

而且其實我是個骨頭很大的人,所以雖然還有50公斤,但是整個人其實看起來很瘦、由其是上半身、

 

 

但是,深淵從這刻起開始了......

 

 

※以下琥珀相信是很多減肥的人會體驗到的、很不健康、也希望正在減肥的可以好好調適心態。

 

那時候因為減肥期已經快接近半年、其實對食物已經開始養成了一種極端的思想

就算不餓也想吃、就算飽了也想吃、

但要出去吃東西時又什麼都不吃、炸的不能吃、沾醬不吃、飯只能吃五湯匙、肉只能吃四片

這種令人討厭的飲食模式持續下來其實身心已經有點疲憊、

又看見體重一直無法看到4開頭...一整個心情很暴躁

 

最最最可怕的是。

 

 

月經沒來。

自從減肥後的第一個月有來之外、也沒來了。

 

所以我開始去看西醫

吃了催經藥、打了催經針、抽血檢驗、

種種的看醫生情況導致情緒更暴躁.......

 

加上身邊親友一直怪罪說要瘦卻讓身體不健康....

 

所以到最後整個"暴食症模式"啟動。

 

開始不忌口、什麼都吃

創下去泰國玩五天胖了5公斤的驚人成果

而等到我開始意識到我這根本已經是病態的狀況時

 

我已經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從50.2飆升到62公斤

 

如此慘劇。

以上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直到現在,我已經陸續看西醫、中醫,現在終於月經算是比較順利(但還是會延遲半個月~1個月的時間)

只是看醫生兩年多下來,一時身心俱疲了、

但始終找不到讓月經停滯的原因............

 

但是你問我還想減肥嗎?

琥珀會回答:想

 

因為這個體重其實已經有點不健康了

但現在試圖想要一些方法是可以讓自己更健康的瘦下來的.....

 

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成功!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